九天初建

「無極之始,太易之世,九天初建,其大無外,其小無內,放之則瀰卷之則藏,大羅萬有。」

所謂的九天初建,就是指無極虛空靈界初期,在這裡大羅萬有。非常廣大什麼東西都有,『九天』自太極世界的「上下、左右、前後、時間」共四維度,『虛空能界』的「光、熱、力」三維度,及『無極靈界』的「弦、膜」二維度共九維度;九維度構成了『九天』。

「爾時,無極光從太虛之域,放射出一點靈能真氣。道靈凝寂,湛體無為,一靈孕真成為玄玄上人。呼吸宣氣號稱」

『元始天王』

「無極光乃啟迪贊助玄功,生化萬靈;先以東華至真之氣,化而生木公,以主陽和之氣,理於東方。再以西華至妙之氣,化而生金母,以主陰靈之氣,理於西方。

金母與木公皆挺質太元毓神玄奧,分大道醇精之氣,結而成形。生而飛翔,以主元毓玄奧於渺莽之中。」

    玄玄上人

無極光放射出一點靈能真氣,這無極光便是『母娘』的靈能真氣,而母娘是縱橫時空的,無所不在的,四生六道也是如此,任何的六道中皆有母娘的化身;

金母是母娘在無極虛空靈界的﹁相﹂的應現,不過、無極虛空靈界中第一個原靈靈能化身就是「玄玄上人」,也就是﹁元始天王﹂

﹁元始天王﹂代表無極虛空靈界的統治者、這是母娘一氣孕真、自宇宙大霹靂以來,在無極虛空靈界第一成「相」的『諸天神佛道』的元始天王、不過還是母娘生的。自此而後、無極虛空靈界的各種原靈先知、以「炁」成「相」便接連產生諸天神佛。

因此主陰靈之氣的金母,便成為母娘的化身,而後在現實世界,人類便將一切萬有的母娘,予以應現各種如人的神格化形象,

有無極老母,玉山老母,瑤池金母,西王金母,王母娘娘,地母,註生娘娘,天上聖母,九靈仙母,龜台金母,佛母,觀音媽。總稱母娘十二相。

但無論如何;母娘在無極虛空靈界或現實太極世界出現形『相』,除了本質上是『母娘』的象徵外,也必須融入整個無極虛空靈界的條理,例如

東木公、西金母是對應的,是平行的,母的形象在整個現實世界也是如此,母親的角色也是最重要的,卻不是整個社會型態的行政中心。相對也不能抹煞父親的角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崑崙山泓師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