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虎尊神虎財燈



[youtube=http://www.youtube.com/watch?v=ItNJFBOlJo4]


嘉義縣中埔鄉中崙崑崙山瑤池宮王母娘娘的寺廟裡有身長18尺的虎財神白虎尊神...如果敬拜虎爺後躦虎腳..可以解厄運得平安


特:白虎尊神虎財燈..White Tiger deity..(Tiger fiscal lights)


瑤池西王金母娘娘腳力..The assistant of West Yozu Mu Niang


西方金財位–白虎尊神..White Tiger deity..(Golden West Financial position)


求財求福虎爺最靈..seek happiness and money. White Tiger deity is spiritual


(每名新台幣伍佰元) (Five hundred per NT)


瑤池宮有聞名全省十八尺白虎尊神,Yozu Palace is known for White Tiger deity which is eighteen feet,


這是母娘的腳力,This is the assistant of West Yozu Mu Niang古代有五行方位,There are five elements of ancient position,


以地球中土為中心  as a center of the earth..天體有四象  There are four beasts in heaven!!!即東西南北有四獸鎮守,There are four beasts that guard the East and West,North,South東宮青龍屬木,南宮朱雀屬火,East is a dragon belong to wood,South is red phoenix belong to fire.


西宮白虎屬金,北宮玄武屬水,West is white tiger belong to gold,North is Black Tortoise belong to water!!!


五行之中西方屬金為尊位, Among the five elements  Western is belong to gold For the high places,


西方有瑤池西王金母,The Western lives Yozu Golden Queen Mother


母養群品、極化長存、Parent support group materials, polarization forever,


位配西方、以白虎尊神為腳力 Position with the West, The assistant is white tiger deity.


就是這個緣故  That Is for this reason


請利用郵政劃撥30369259 陳泓仁  並註明你的姓名..住址..牲肖..及要點燈的種類 indicate the address and your name ..and animal Xiao, the type of lighting


母娘慈悲賜福   Mu Niang blessing you


咨詢Consulting  05-2534791  e-mail: akingate@hotmail.com


瑤池西王金母娘娘腳力..


西方金財位--白虎尊神.. 求財求福虎爺最靈..  (每名伍佰元)



   瑤池宮有聞名全省十八尺白虎尊神,這是母娘的腳力,古代有五行方位,以地球中土為中心天體有四象即東西南北有四獸鎮守,東宮青龍屬木,南宮朱雀屬火,西宮白虎屬金,北宮玄武屬水,而天體四象正如十二星座是依星宿星群的形狀定造型,五行之中西方屬金為財位,而有虎財神,虎財神口訣:摸虎嘴大富貴,摸虎頭起大樓,摸虎身金銀財寶滿厝間,摸虎尾存家伙,摸虎腳會變大咖.;求財求福虎爺最靈,請點白虎尊神虎財燈而有瑤池西王金母,母養群品、極化長存、位配西方、以白虎尊神為腳力就是這個緣故


虎財神口訣:
God Tiger Wealth formulas:
摸虎嘴大富貴,
God Tiger mouth feel great wealth,
摸虎頭起大樓,
God Touch the tiger head having the building,
摸虎身金銀財寶滿厝間,
God Tiger body feel full house of gold and silver,
摸虎的尾存家伙,
Touch the tiger's tail  Storage Wealth
摸虎腳會變大咖.;
Tiger feet touch becomes big rich.;
求財求福虎爺最靈,
God Tiger is the most spiritual For seeking the fiscal.
請點白虎尊神虎財燈,
Please point lights,White Tiger God For seeking the fiscal.


白虎尊神神出鬼沒﹖

中埔添傳奇

中國時報中華民國八十七年一月二十六日


嘉義縣中埔鄉瑤池宮供奉的[虎爺]木雕,身長達6公尺,號稱[東南亞第一木虎].


今年歲次戊寅,也就是俗稱的[虎年],嘉義縣中埔鄉中崙山區的瑤池宮,寺内供奉一座長達六公尺的[虎爺]巨型木雕,是苗栗縣三義鄉名雕刻家詹自由所雕刻,號稱「東南亞第一木虎」,這座巨型老虎的由來據說還有一段傳奇故事呢!


位於中埔鄉中崙山區的瑤池宮,寺內供奉西天王母娘娘神像,係花蓮慈惠堂王母分堂,據說民國五十四年間,嘉義陳炎山道長受王母靈示,覓得寺廟現址,經其四處化緣而漸次興建,歷時二十年始初具規模。


    陳炎山道長辭後,目前由次子陳振南擔任瑤池宮住持,民國七十四年,陳振南的胞兄陳英杰再其開設的木材行內發現有一塊自宜蘭山區,長近七公尺,直近二點七公尺,重達二十噸的紅檜巨木,狀似虎型,陳英杰有鑑於當時木材外銷不景氣,於是四處尋找名雕刻家。


最後,陳英杰在苗栗縣三義鄉找到名雕刻家詹自由,於是委託詹自由進行雕刻,經過兩個月餘終於雕刻完成,並在同年迎回瑤池宮,同時舉行盛大的安座大典。這座虎爺雕像完成後,長度剛好六公尺,高二公尺,重達五噸,號稱「東南亞第一木虎」。


「虎爺」安做大會之後不久,中埔山區竟傳出虎蹤,據說有村民目睹老虎現跡,並損壞當地農作物,於是向當地派出所報案,並由警民聯手組成「獵虎隊」。經過連日搜捕未獲,村民轉而懷疑係「虎爺化身」現蹤,於是在「虎爺」雕像的頸部繫上紅布條,另一端並綁在廟住上,從此「老虎」及未再出現。


這則幾近「神話」的傳奇故事,迄今仍為當地民眾津津樂道,而當時的「列虎隊」成員也繪聲繪影,迄今仍相信當時的中埔山區真的有老虎出沒。但因本省並未出產老虎,而當時民間雖然有人飼養老虎,但並沒有老虎逃出籠的傳說,到底真相如何,迄今仍是個謎。


民國八十年,瑤池宮信徒組團前往大陸王母娘娘祖廟進香,就在出發前夕,竟有信徒能在瑤池宮前的香爐上,拍到一張神似好虎與飛鳥火焰的照片,令信徒們嘖嘖稱奇;而進香團前往大陸祖廟進香後,才赫然發現王母娘娘兩旁,各有白虎使者、青鳥使者信徒們相信是拍攝到二使者的「靈異照片」。


儘管這些傳奇故事,帶著濃厚的神話色彩,但是瑤池宮內供奉的「超級巨虎」神像,倒是頗具看頭,而且上寺廟前有一口巨鍾,據說敲響之後,餘音可達一、二分鐘,再加上中崙山區風景優美,視野極佳,也是春節踏青的好去處。


前往崑崙山瑤池宮請利用南二高中埔交流道下轉台三公路302.5公里處右轉上山,瑤池宮特色:壹、母娘十二相。貳、台檜白虎尊神。參、御賜狀元拜相。肆、火龍金爐。伍、震岳大銅鐘。                 【記者江俊亮嘉義報導】


崑崙山瑤池宮泓仁住持嘉義縣中埔鄉中崙村41          05-2534791


請以ATM轉帳   銀行代碼:700【郵局】帳號:0051008-1745371

崑崙山每逢農曆初一十五皆為點燈信徒..誦經祈福

請利用郵政劃撥30369259 陳泓仁  並註明你的姓名..住址..牲肖..及要點燈的種類

母娘慈悲賜福 咨詢05-2534791  e-mail: akingate@hotmai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崑崙山泓師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