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鼎道法:西王母敘訣
母娘道的宗旨就是長生長存,這不僅要解決現今人類的文明病,還要得到長壽;遠古以來,母娘就傳授著丹鼎道法;世間上的植物松、檜之類的樹木可以活到二千年以上,植物活那麼久的密訣,就是吸收日月的精華,遠古時代母娘形象:九靈真仙母、龜台金母;都是極化長存的。
人類的行徑似乎是為了文明致使身體抵抗力日漸衰敗,太短視近利了;有好多動物都比人長壽,烏龜和蛇類可以活到兩佰歲,烏鴉和天鵝可活到一百歲,大象可以活到一佰二十歲。長壽動物活那麼久的特點是慢呼吸,烏龜的呼吸最慢,烏龜的呼吸最長三十分鐘才進行一次呼吸,因此可以在水中潛水相當久。
人類這高靈能複雜結構的動物,要長壽第一就是要運動,人的身體結構遠比其他動物高等且複雜;藉由規律的運動保持身體機能的運行;這是重要且不能怠惰的。其次,要長壽第二就是要吐納,這是古代的修行:母娘的丹鼎道法;也就是吐納這是養生之源、是長壽之根;
西王母敘訣
『天玄象靈樞,達觀所適沖,心秀虛浪神,為摽咀吸太,和體炁蕭寥,於是,瓊振奏響,萬籟冥招矣;』
此乃敘述天地宇宙之象,星空萬鬥是最適合啟迪心靈觀星望鬥;因為看了天象,心境豁然開朗,身之神靈活躍,並藉著呼吸天體之氣,在天將亮未亮之際,傾聽天地萬物復甦的天籟交響樂;這是天地日月精華。
『夫炁者神明之器匠,清濁之宗淵,處玄則天清,在人則身存,夫生無虧盈、蓋順乎攝禦之間也。』
氣是精神清靜明潔的工具,而且是人心靈、清靜與煩濁的本源,若是在玄黃宇宙天地之間則形成大氣層,天開清朗,晴空萬裏,而若是加在人身上則顯現活力,表現生命力,所以說,人身上的先天靈能之氣,沒有與生俱來的飽滿與虧損,只是要後天的努力,依母娘道的呼吸吐納丹鼎道法去做修持的工夫,如此便能調和體內之氣;
『欲服六氣常以向曉向寅醜之際,因以天時造始必以方面,此之時也太霞剖暉,丹陽誕光、靈景啟晨、朱精發明之始也,』
想要鍛鍊吐納天地之間的六道真氣,就要在天色未明,也就是清晨四、五點鐘天將破曉之際;太陽的霞光射穿了寂暗的星空,這道光芒就像母娘創造宇宙,剖真空拆零和,那麼的重要且必要,因為整個天際就像香火鼎鑪,而太陽就是鼎中鍛鍊已久的仙丹精華,當爐火純青之時,這顆丹陽隱約剖裂光輝;誕生靈光,此時正是「靈景啟晨」,也就是太陽以靈氣光輝開啟了,晨光序曲,霞光劃過天際,日出紅光映照山河大地,一片欣欣向榮,這是一天最美好的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崑崙山泓師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