瑤池金母讚


瑤池金母普遍      瀛      東測妙機      勤眾存德學善儀   覺悟懺悔修正      果      慧智貫徹登中


池      金筆開科無私      曲      章成耀珠      燦鯉魚      全憑道心輓迷      路      卷讚團圓樂福基


      逍遙      快   樂   位   皈命   無極瑤池大聖   西   王金母天尊   皈命無極瑤池大聖西王金母天尊 ( 三稱 )


是時。瑤池金母。在無極光中。命彩女   董雙成仙姑恭傳經言。金母曰:自古吾師。玄玄上


人。傳道於    木公。木公傳道於吾。而後口口相傳。不記文字。而今,天開宏道,普度東林。


願世人早求明師,參透心性。無如紅塵火宅。墜之甚易。出之甚難。若無慧力。何能解脫。


欲求解脫。先須定慧。時   慈航大士。合掌恭敬。而白    母言。願母開方便之門。說解脫之


道。眾生之幸。則慈航之幸也。爾時。金母慈顏大悅。對    慈航大士言。爾以大慈心。顯化


東土。今以解脫相請。爾其靜聽。吾為宣說普度收圓定慧解脫真經。


彼時。天放祥光。彩雲繞戶。鷥鶴侍衛。旌旖布空。金母乘九鳳之輦。駕五色之雲。一時。


三教聖賢。俱來擁護。天花繽紛。仙樂節奏。於是金母悲憫東林兒女。放無極之光。


即於光中。而宣說曰。天從無極中開。太極日月三台。日月陰陽運轉。人從陰陽胚胎。或為


男兮為女。皆從無極而來。只為中閒一動。霎時落下塵埃。墜入五濁惡世。貪戀酒色氣財。


因此輪迴旋轉。情波慾海生災。血水週流可愍屍骸遺脫甚哀。老母說經至此。婆心慈淚頻


催。爾時。慈航尊者。合掌恭敬而請曰。弟子聞    母金言。無極既生太極。兩儀又分三家。


萬物由此而生。又復由此而滅。何不令其不生不滅。以免血流滿地。骨脫如山。豈不甚幸。


金母曰太極分判。天地生物之心也。血流滿地。骨脫如山。萬物自作之孽也。爾今問此但


有不生不滅之道。而無不生不滅之理爾時。慈航尊者。長跪座前。敢請宣說不生不滅之道。


金母撫膺良久曰。居吾語汝道者。本之用也萬物皆有本。由本而生枝。由枝而生葉。由葉


而生花。由花而結果。人與萬物。不同質。而同理也。本立則根生。根生枝葉茂。本枯則根


朽。根朽枝葉零。是以修道固本。固本者何。


人以孝悌為本。道以精神為本。孝悌立。


而人無愧。精神足。而道可修。修道無他。


還全本來面目而已。精神從何處散出。還從何處收來。慈航尊者聞母所言。心中大悟。又復


稽首請曰。弟子緣深。幸蒙闡明道果。敢叩慈悲。再示解脫之道。可乎。金母曰。解脫非難。


難在定慧。身心大定。便生智慧。智慧既生。


解脫亦易。欲明解脫。先除六賊。耳不聽聲。


目不視色。身不觸污。意不著物。鼻不妄臭。


口不貪食。六賊既空。五蘊自明。受想行識。


如鏡見形。五蘊既明。三家會合。精氣與神長養恬潑。上下流通。何難解脫。慈航尊者聞


聽母言心中朗悟。稽首金容。而作頌曰自從無極生太極。或為人兮或為物輪迴生死幾千遭。


墜落由來難解脫。不識固本而修身。又如樹枯無枝葉。瑤池老母發慈悲。親駕白雲賦貝葉


先言道果合三家。後說智慧須定力。六賊掃除五蘊空。返本還原為上著。瑤池侍駕彩女仙姑


頌曰慈航道人大慈悲。至三再四求解脫。荷蒙金母說分明。指破天機真妙訣。大成至聖興儒


治世天尊頌曰。人以孝悌為根本。道以精神為妙藥。本立而後道自生。成仙成佛憑人作。


太上老君掌教天尊頌曰。恰如久病遇良醫。又如青天現白鶴。拳拳服膺朝五氣。三花聚頂能


脫殼。釋迦牟尼古佛天尊頌曰。老母真言不忍秘。句句都是波羅蜜。解脫定慧大功夫。


留與眾生作舟楫。眾聖賡頌已畢。老母說經方完。彩女侍衛。鑾駕騰空。時三教聖賢。十方諸佛。頂禮 恭敬。信受奉行。流傳此經度世。


收圓定慧。紅塵兒女早夜誦念即口應心。心心上朝。老母自派護衛神祇擁護。身無魔考。


家有平安。國有清泰。日念經。保護安寧。


夜念此經。夢裏無驚。行念此經。土地衛靈。


舟車念此經。旅途保長亨。念念皆清吉。口口


盡超昇。     瑤池金母普收圓定慧解脫真經


瑤池聖道     口口相傳不記文字    啟靈祈福品爾其靜聽( 座上聽道)   瑤池聖道   乃   啟發靈性


徹底沈澱   超越起乩   認識自我   自觀本性靈根並時時勤拭   不惹塵埃   自此唯有信母   九靈真


仙母   才能自發體悟   心理演繹   不借神意    遠離顛倒   是非胡想   增強靈性免疫   駕馭真氣


不使邪魔入侵   如如不動   正是不動明王   如此便能   增長福慧   處變不驚   消災解厄   尚要  啟


動本靈   思源通真   祈求母娘   慈悲賜福   所求所願   譬如入門   有鎖其中   深思其法   通靈達


真   自得解鎖   此中奧妙   惟有親近   九靈真母便得聖道   傳道既畢   眾合唱偈 ( 引罄 )


        眾信受困苦      無量苦逼身


        母娘靈感深      能救世間苦


        具足慈母心      廣開方便門


        十方塵世中      無求不顯應


        種種諸魔考      地獄鬼畜生


        生老病死苦      悉使離災難


        現實歹命運      困境無人應


        念著親母娘      絕路逢生機


      慈恩救世母      慈心惜靈母


      偉大似海深      是故應頂禮


瑤池金母說慈音            修煉不計年月深


廟堂方便門常開            解脫凡擔緊進來


慈母思子何時休            酒色貪戀不覺羞


自別不計迴轉日            本來面目一齊丟


回頭便得遇光明            捨卻紅塵不了因


看破凡間皆孽債            及早覺路拜悟真


母在雲霄候兒歸            壇堂寺廟顯靈威


聖賢菩薩總臨凡            指示明路趕早行


練身健體堪為先            高去高來誰無恙


鍛就金剛不壞體            長生長存上瑤池


瑤池聖道     口口相傳不記文字修身養性品   爾其靜聽  ( 座上傳道 )     宇宙時空    時刻有變


文明演進    道德下降    功利心態    聖道原兒


必須體解    涵養品德    尊重倫理    入世服務


重視孝道    橫財酒色    不受污染    平心靜氣


修身鍊液    強身健魄    運氣吐納    有病則治


不求偏方    肯定醫學    練身健體    第一要務


菩提自性    不著文字    強背經典    不要也罷


內觀自在    真如本性    但用此心    直了成佛


上生瑤池    此乃母娘仙道    極化長存    傳道既畢


發願懺悔   ( 引罄 )


            無始劫發願懺悔文


如是等、一切宇宙銀河大千世界、無極老母諸天神佛聖賢菩薩,本命靈根常住在世。


母娘呀!當慈心護念我、若我此生、若我前生從無始生死以來,當生處人道、畜生道、惡


鬼道、地獄道時若胎生卵生溼生化生,成形長大、所作眾罪、一切無知所做、無明所做、


無意所做、貪慾所做、嗔恨所做、癡心所做、若自作、若教他作、見作隨意、如是等處所


作罪障、今皆懺悔,慈悲母娘當證知我、當憶念我,我復於母娘尊前,做如是言、當我此


生、當我餘生、發慈悲大願、救助佈施、守淨戒修淨行、啟發靈性、不違背本性靈根,


修身養性、鍛鍊身體、所有善根成就瑤池天人聖道、所有善根修成天仙佛道、請母常住塵


世間、便利原兒來修持、如是靈法廣無邊,故我一心、皈命頂禮、瑤池西王金母大天尊


諸天神佛聖賢菩薩


母    娘    慈    悲    戒    定    慧    ( 跪拜 )


無極瑤池西王母            願我速離貪嗔癡


無極瑤池西王母            願我早脫邪魔道


無極瑤池西王母            願我速去無明意


無極瑤池西王母            願我早除煩惱心


無極瑤池西王母            願我速會眾善信


無極瑤池西王母            願我早起練身體


無極瑤池西王母            願我速見心本性


無極瑤池西王母            願我早得智靈根


無極瑤池西王母            願我速得母聖道


無極瑤池西王母            願我早得戒定慧


往生咒    拔一切業障根本得生渠土陀羅尼南


無    阿彌多婆夜    哆他伽多夜    哆地夜他


阿彌利都婆毗    阿彌利哆    悉耽婆毗    阿彌


唎哆    毗迦蘭帝    阿彌唎哆    毗迦蘭多    伽


彌膩    伽伽那    枳多迦利    莎婆訶


觀音靈感真言


唵    嘛呢叭彌牛    麻葛倪牙納    積都等巴達


積特些納    微達哩葛    薩而斡而塔    卜裏悉塔


葛    納補囉納    納卜哩    丟忒班納    奈麻嚧吉


說囉耶莎訶    三遍


        送    母    讚


母    娘慈    悲    感應萬    靈    無極光照遍法界


願親近母娘        祈福啟    靈        金門見靈母


無極瑤池大聖西王金母無極瑤池大聖西王金


母無極瑤池大聖西王金母


母娘慈悲戒定慧


皈依母娘 ( 引罄 )


志    皈依母    無極瑤池    實踐聖道    普行大願


志   皈依天    神佛聖賢    慈惠明悟    崇拜敬仰


志    皈依心    本性靈根    勤於修身    長生長存


               迴向偈


大慈大悲愍眾生


大喜大捨濟含識


相好光明無丟倫


眾等至心皈命禮


               瑤池    迴向文


願以此功德       莊嚴母法界


瑤池功德主       消除宿現業


光明燈大德       增長諸福業


誦經懺護法       圓成勝善根


所有劫壞難       悉皆盡消除


現眷鹹安樂       先亡獲福昇


風雨常調順       子民悉康寧


法界諸含識       同證無上道


母親!您真偉大


母親像月亮一樣    照耀我家門窗    聖潔多慈祥


發出愛的光芒    為了兒女設想    不怕烏雲阻擋


賜給我溫情    鼓勵我向上


母親啊我愛你    我愛你    真偉大


母娘在無極光中     照著咱耶心靈    聖潔多慈祥


發出愛的光芒     為了原兒設想    不怕歸途遙遠


賜我本靈根    鼓勵走聖道


母娘啊慈悲心    慈悲心    真偉大


參考資料


瑤池金母收圓定慧普渡解脫真經


金書紫字青瓊之板


青金丹皇錫文    上清寶書


上真始生變化元錄


龜山丹皇飛玄紫文


發行者:瑤池宮    泓仁主持住址:嘉義縣中埔鄉中崙村7鄰41號


電話:05 --- 2524791    行動電話:0937---618850    郵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崑崙山泓師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