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標題:吃素瘦身反增胖? 許多女性吃素吃得不健康!
轉載作者:崑崙泓師 轉載自uho優活健康網 (http://www.uho.com.tw)
文章網址: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11444&sor=1
文章內容:

現在有許多愛美的女性當靠吃素來減肥,藉此進行瘦身計畫,不過並非吃素就一定能減肥,還需要注意很多飲食細節。

根據嘉義慈濟大林醫院調查顯示,吃全素、若攝取太多熱量與油脂,其實並不利於女性健康,反而恐會引發肥胖、高血壓、甚至老化,且容易罹患「新陳代謝症候群」。 台大醫院健康教育中心說,

近年來由於國人飲食日漸西化,加上許多民眾運動量少,因此肥胖的人越來越多,也讓「代謝症候群」的人數有增加的傾向;男性腰圍若超過90公分、女性超過80公分,代表「腹部肥胖」,是代謝症候群的危險因子之一。

 根據行政院衛生署國民健康局公告「台灣成人代謝症候群判定標準」,只要5項危險因子中(腹部肥胖、血壓上升、空腹血糖值上升、三酸甘油酯上升、高密度酯蛋白膽固醇過低),若包含3項或以上者,

即可判定為「代謝症候群」,有代謝症候群的人易併發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成大醫院家醫部表示,肥胖的原因有很多,除了個人體質上的差異外,飲食是重要的關鍵,與吃素、吃葷並沒有直接關系,而是與攝取的熱量多少有關。

如果攝取的熱量過高,即使吃素,也可能出現「素食胖」的後果,如果熱量控制適當,即使是吃葷也不見得就會胖。嘉義慈濟大林醫院2005年在亞太地區肥胖醫學會學術研討會發表研究成果表示,吃素女性如果油脂攝取過多,造成三酸甘油脂偏高、高密度膽固醇則偏低,會造成「代謝症候群」比例較高,

且若靠重口味調理,食材口味重、更下飯,也可能讓素食者過量攝取碳水化合物。因此女性若長期吃素食加上攝取太多油脂與熱量,恐會讓人體的碳水化合物、脂肪比例失衡,造成消化不良、免疫力降低、內分泌以及「代謝功能」發生障礙,

容易引發貧血。 衛生署國民健康局表示,有代謝症候群的人,將來轉變成糖尿病及發生心血管機率較高,「且有較高的死亡率、腦中風機會且較易失智以及老化」;因此女性若長期以不健康的烹調法(如油炸)吃素,會引起胃酸及消化?

減少,導致味覺降低、食欲不振,且植物油不飽和脂肪酸所產生的過氧化物(自由基),與人體蛋白質結合形成脂褐素,在器官中沈積,恐會加速女性老化。※本文日前刊登曾遭網友質疑消息來源,如今重新修正原文稿的消息來源,將本篇稿重新刊登,如有誤謬請多指教,也感謝網友來函指正。

轉載聲明:本文轉載遵守  http://www.uho.com.tw/cc.asp 之規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崑崙山泓師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