崑崙山瑤池宮(嘉義慈惠堂)序略


崑崙山瑤池宮(嘉義慈惠堂)創建於民國伍拾壹年,開山祖師爺陳炎山老道長,本積沙成塔,愚公移山之心情,憑恃情勞努力之辛苦血汗,任勞任怨,肇基於斯土,此乃王母極化長存,永生無死,教化之功也。回顧當年在嘉義市新 里之原居住,設立「嘉義慈惠堂」。


  肆因信徒廣眾,母娘靈感,祈求萬應,公濟萬品,惠益有生,教化羣黎,實有弘揚母教之須應,老道長有感於神話威制,眾生之福,逐發願建廟,終生之宏願,參造緣金,憑一己之能耐心血,奮力不懈,至今二十餘載,而未間斷,這數十年如一日,足見老道長苦工證道,亦如此而已哀。憶起當初王母肇基之時,尚僅餐風露宿,無可憑籍,磐石初俱,水電了無,如是數載,若果風雨交加,衣不蔽體,雨淋傾盆,人神共濕,老道長意志猶堅,天水積聚,可用三日,是可為稍慰也。

  瑤池宮,清峰環抱,山澗水流,清澈見底,正向接天,雲彩煥煥,座山之顛,成峰丘陵,每每午後雲至,婉如仙境雲遊,眾仙聚會,不止流連,可謂修先養道之最佳地理;山嵐舒爽,燕飛成羣,佳景天成,更不得不佩服母娘之精神。

  於今,母蔭稍成,正殿神龕彫樑畫棟,八仙聚會,各演所能,白虎尊神伸長丈八,堪稱王母之腳力,亦符九天大有之格,齋室齊備,金爐輝煌,後殿觀音佛祖最能應求;此實崑崙玄圃,瓊華之闕,光碧之堂也。  蓋母養羣品,位配西方,極化長存,無衰老之期,此同是無極之功,王母之靈氣也。                        民國七十七年 泓仁立

崑崙山開山祖師陳炎山阿公創建的嘉義慈惠堂 已將近五十年 ..泓仁一生在寺院裡只寫著..母娘聖經..一個目標一個信念一直走過瑤池歲月..只希望母娘道發揚光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崑崙山泓師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