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靈到最後就是修圓,人內心長久以來累積無形未消化的靈能量,經由啟靈、母力轉化成經驗知識是修行的正果,千萬億年來,本性靈根的修行成長完全是一種累積的能量,唯有這與母娘的互動,才是靈性輪轉進步的動力,啟靈的目的就是要成就瑤池天人聖道,要活在一個有辛苦耕耘,就有享受果報的環境,排除任何無意義的享樂追逐,而實際點滴生活依母娘生的道理,創造進步的新社會,迎接母娘的新時代。


啟靈的收圓,要先讚嘆母娘,母娘讚:


無始以來,無極老母娘。現前瑤池西王母,功高德重,具大慈心,救拔眾苦,顯靈通心,照見法界,護持信眾,令發本性靈根,教持修身養性,永離惡道,親近母娘,過去罪惡,無明病痛,悉使消除,前途本命,現在求願,咸令果遂,智慧無礙,能使長生長存,早登金門。大悲大願大聖大慈。故我一心,皈命頂禮;


瑤池西王金母大至尊;


接下來要發願懺悔,無始劫發願懺悔文:


如是等,一切宇宙銀河大千世界,無極老母諸天神佛聖賢菩薩,本命靈根常住在世;母娘呀!當慈心護念我,若我此生,若我前生,從無始生死以來,當生處人道,畜生道,惡鬼道、地獄道時若胎生、卵生、溼生、化生,成形長大,所作眾罪,一切無知所做,無明所做,無意所做,貪慾所做,嗔恨所做,疑心所做,苦自作,若教他作,見作隨意,如是等處所作罪障,今皆懺悔,


慈悲母娘當證知我,當憶念我,我復於母娘尊前,做如是言,當我此生,當我餘生,發慈悲大願,救助布施,守淨戒、修淨行,啟發靈性,不違背本性靈根,修身養性,鍛鍊身體,所有善根成就瑤池天人聖道,所有善根修成天仙佛道,請母常住塵世間,便利原兒來修持,如是母法廣無邊,故我一心,皈命頂禮,


瑤池西王金母大天尊。


  接下來皈依母娘:

志 皈依母,無極瑤池,實踐聖道,普行大願

志 皈依天,神佛聖賢,慈惠明悟,崇拜敬仰

志 皈依心,本性靈根,勤於修身,長生長存

    送母讚;

母娘慈悲,感應萬靈,無極光照遍法界,願親近母娘,祈福啟靈,金門見靈母。


無極瑤池大聖西王金母大天尊。


送母謹是種形式是發自內心,一種心靈的交會,如此完成了啟靈,正如法律規條千百萬種,法律只是種規範,啟靈母法也只是種規範,瑤池印象是要深留於腦海,並非啟靈的工具,非看到甚麼想到甚麼不可,所以原兒平日的反省與覺悟也是簡單的啟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崑崙山泓師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