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師自傳


末劫救世 泓仁導師自傳

The autobiography of Doomsday Savior Psychic Master Hozn

玉山母系崑崙山瑤池宮住持 泓仁導師 簡介

The  introduction of Doomsday Savior Psychic Master Hozn who is the Abbot of  Kunlun Yozu Palace in Taiwan Yushan lines.

本名陳泓仁  男 簡稱泓師:民國49年生於嘉義 東海大學工業工程系畢業,住在嘉義縣中埔鄉中崙村40-8號崑崙山瑤池宮;

I am Hozn Chen(Master Hozn) ,49 years old,male. I was born in the Republic of China Taiwan in 1960,was graduated in 1960 from Department of Industrial Engineering at TungHai University ,I live in Chiayi County Zhongpu Town Zhonlun village 40-8.

少年泓師

雖然現代文明社會幾乎每個人都要上班賺錢,但也不註定每個人都是興趣「賺錢」,工作實際上是為了生命生活的安穩罷了!因為每個人從出生開始都有自己的屬性與天命,萬物萬靈的世界裡天生就很會賺錢的人,畢竟只是金字塔頂端的小部份而已;只是這世界大家都向錢看齊,都只顧追求金錢擁有、物質享受,大家漠視了靈性發展,社會價值扭曲了生命存在的意義;

而我的少年階段生活悠閒自在,自己除了努力上學讀書外,腦子裡空想的時間佔了大部分,天真無邪的我觀察到大人們的種種行為言語;我從小喜歡觀察人,我經常閱讀人心掃描人性.我可以輕易看到一個人的過去事情以及他現在的心性狀況.

I liked observing people while as a child.I often read the heart and scan the human nature. I can see a person’s thing of the past easily and His properties.

,知道人類行為的前因後果, 很容易的預測這個人接下來會如何?

我常說人就像一顆轉動的陀螺,在旁觀看的人很容易的知道陀螺的轉向以及陀螺何時會停止!

我是個不喜歡說話的人,但我一直喜歡一首詩

「為天地立心,為生民立命,為往聖繼絕學,為萬世開太平.」

I am a person not liking speaking, but I liked the poem all the time:

Set up heart for world, set up life for people, continue tradition for the past holy, hold the peace for the world.

在幼小的心靈裡,我把這世界想的太簡單天真了.

In my immature soul, I thought the world is simple.

青年泓師

自高中懂事以來,即知道祖父在很遠的山上建造寺廟;

Since high school,I am aware of Grandfather in the construction of the temple hill;

記得高中畢業那年,民國六十八年曾經騎摩托車上山,在山麓下竟然因路面佈滿石子,沒有柏油路而滑倒,

Iremembered had been riding a motorcycle up the temple hill in 1979. because the road covered with gravel,I slipped and fell over.

真是記憶猶新,那天是王母娘娘生日,從各地來的信徒絡繹不絕,雖然當時山路很窄小,

I  really remembered that day was the birthday of Queen Mother.The believers  came in a continuous stream from all over Taiwan,Though the mountain path was very narrow at that time.

有遊覽車載信徒上山,擠在瑤池橋上動彈不得,我當時充當指揮;疏散人潮

People took the bus and went up Kunlu hill.People crowded and could not move on the Yozu bridge. I served as and commanded evacuating crowd at that time.

記得有一次開車載阿公去台南麻豆代天府,帶著一塊匾額要去給五府千歲還願,沒想到當時台南麻豆代天府正是五十年一次的作醮;真是巧!

大一時,曾在圖書館、閱讀收集道藏經有關所有西王金母的記載;

When I was a freshman, I read and collected record of  the Taoist Scriptures about Queen mother in the library.

在大學裏也讀過佛教的金剛經參加佛學社、基督教團契,也修習過世界各國的比較宗教課程學分,

I joined the Buddhism society, Christianity group in the university, I also read The Diamond Sutra, The Holy Bible.I repaired the comparison religious course credit too.

年輕時代,即留意宗教方面的動態,宗教啟蒙教育於是成形。

Young era, I looked out for the trends of the religion,then the religious formative education took shape for me.

大學時代,最有印象的是大學時母親得癌症的兩、三年期間;除上課外、自己有時間便是侍候母親了;母親是個愛家、愛孩子的傳統女性,在母親短短的五十年歲月裡,母親時時刻刻的照顧與鼓勵我們孩子們!

在泓仁內心深處感覺與心靈的影響,非常之大;這在孩提時代即深深感觸,母愛的偉大;在大學讀書的時間,因為母娘的病,我的人生都是黑白的;在大學時泓仁一沒課就往醫院跑,母親三年內數度進出癌症病房的期間,心靈真是一種煎熬,直至喪母之痛,對於剛俱備成年感情的泓仁,真是刻骨銘心,至此、忘不了母恩、母愛,感謝媽媽給了我們孩子快樂的童年。

大學階段,曾經沒頭沒惱的每天寫信給從沒說過話的女生,長達一個月;也曾經在畢業舞會上,孤單的一人走出畢業舞會大門,看見成雙成對的等待進場的同年級同學們攜伴入場,個人這種孤寂的感覺真是感觸良多;

退伍後,還沒結婚、就業,就上山幫忙阿公的建廟,阿公幾乎過著苦行憎的日子,我作了一首詩:炎金奔勞揚母教、山行苦功證仙道。

阿公:就是開山祖師;陳炎山炎金是阿公的俗名,從六十歲發願建瑤池宮,以前阿公都是坐公車到外地,諸如高雄、台南、嘉義、雲林、彰化、台中等地化緣、並為當地信徒做些氣功、靈療及宏揚母娘道。

泓仁大學畢業後,那時我有車,我常開車載著阿公到台灣各地的崑崙山瑤池宮王母娘娘分靈分堂,可是經歷了三十幾年的歲月,各地的分堂也都老成凋謝;

建廟是阿公的使命和工作,當時我曾和崑崙山村中的十幾位師姑組練誦經團,記得當初就連『般若波羅密多心經』這幾個字都唸錯音;瑤池宮誦經團至今數十年如一日,每逢初一、十五即上山誦經,目前這些師姑都已八十幾歲但還是上山誦經,(但現在師姑們也都走不動了)但泓仁也深知,除了阿公的建廟,宏揚母娘道是泓仁的使命和工作,簡單的說是要為人類的未來找出路。

八十年前.泓仁的阿公.崑崙山的開山祖師在二十六歲的時候.坐舢舨途經廈門.進入大陸內陸.喜歡拳頭武術的他.為的是想要拜師學藝.學習防身武功.當時正值中國內戰兵慌馬亂.盜匪橫行.阿公被挾持而進入中原內陸.;幸巧遇青海遊牧民族.救劫救難.並得知遊牧民族的上乘功夫.來自於崑崙山修煉.並篤信西王母.因此阿公歷劫歸來.便發願建廟:『崑崙山母娘的瑤池宮』。

民國七十九年阿公去世後,三十歲的泓仁,還常在廟裏幫忙,但得了一個怪病將近一年的時間;眼睛痛,沒法看東西,看電視一下眼睛痛的幾乎要昏倒,沒有辦法開車,幾乎快要瞎掉;姐姐帶泓仁去台北檢驗,醫師說「眼睛好的很」於是,相同步驟,遍訪名醫,此時也積極研究佛學,去拜懺,去受戒,完全的佛化;

但眼睛還是沒好,泓仁也是一有空就上山幫忙;但漸漸的,泓仁知道:母娘是要(趕)我下山,冥冥之中,領悟到母娘給泓仁說的話「親愛的孩子要下山去工作,去歷練,去感觸世間種種;」母娘道:不是出家,而是積極的在家生活修行;「去吧,歷練世俗;你的病,自然會好!」冥冥之中,母娘是這麼說的。

於是,告別母娘,並立誓:只要母娘有需要,即使晚上12點都在所不辭,說也奇怪;去做平常人的正常工作上班…真的,眼睛痛的病,竟然不藥而癒。

在離開母娘的十二年,歷練了高商物理老師,綜合醫院總務,自己也從事室內設計裝潢材料的工作,上班工作的十二年來,一直感覺這世界只是現實的功利主義的社會;如果這社會是以愛為出發點的母性社會,該多圓滿。

921大地震,山區幾乎沒人要去,不得已,叔叔退休,泓仁成了崑崙山瑤池宮的寺廟管理人,當時崑崙山寺廟都已經荒廢,斷垣殘骸,記得第一天上山,當時遇到山上土石流,沒有去路泓仁勉強踏入土石流,真是形如流沙深陷其中,整個人身幾乎快滅頂,不得以改走以前阿公走過的登山道,這條登山道是以前還沒車道時,阿公徒步上山的路,這條登山道發生幾則令人難忘的事蹟:

當初阿公開始建廟,第一次三輪貨車運磚塊上山,但到了山下當時已經沒車路可以上山,貨車把磚塊丟在山下,過幾天阿公覺得再等下去不是辦法,不得以阿公用扁擔,自己肩挑上山,一邊四塊磚,兩邊各八塊,阿公把磚塊挑上山,一上午來回二、三趟就已經中午了,阿公心想連磚塊都這麼困難,何況是建廟;放棄嗎?不!後來一邊改放八塊,兩邊十六塊(挑多一點比較快達成目標),可是阿公說到了半山腰,山路陡峭,所有磚塊都滑落了,真是愈速則不達;這是點滴滋味在心頭;剛開始這建廟的一磚一瓦,都是阿公肩挑上山的。

在這個登山道,阿公曾經上山背負大袋白米,一不小心跌落山谷,整排牙齒都被撞斷,生命貴在實踐,無怨無悔,是嗎?

民國六十幾年阿公建廟剛有雛型而還沒有屋頂,適逢母娘生日,阿公邀請斗南感修堂誦經團,一行數十人到山上誦經,那時汽車不普遍只能坐客運車到中崙崑崙山,可是車子只能到達六公里遠的澐水村,接下來就是步行六公里到廟,如果運氣好有貨車經過就可以搭便車,感修堂數十人爬山涉水歷盡千辛萬苦終於到山上,但也已近黃昏不得不要在山上過夜。

第二年阿公再次到斗南邀請感修堂誦經,沒想到感修堂不辭辛勞欣然答應,這次隨行的堂生們有的帶鍋子、有的帶白米蔬菜還有誦經器具,準備周全上山過夜只為了替母娘祝壽,如今感修堂眾宮生三十幾年從不間斷,每年都會上山為母娘祝壽誦經。

民國七十七年 泓仁為崑崙山瑤池宮寫緣由序略:

崑崙山瑤池宮 母娘聖經  緣由序略

  崑崙山瑤池宮創建於民國伍拾壹年,開山祖師爺陳炎山老道長,本積沙成塔,愚公移山之心情,憑恃情勞努力之辛苦血汗,任勞任怨,肇基於斯土,此乃王母極化長存,永生無死,教化之功也。回顧當年在嘉義市新 里之原居住,設立「嘉義慈惠堂」。

  肆因信徒廣眾,母娘靈感,祈求萬應,公濟萬品,惠益有生,教化?黎,實有弘揚母教之須應,老道長有感於神話威制,眾生之福,逐發願建廟,終生之宏願,參造緣金,憑一己之能耐心血,奮力不懈,至今二十餘載,而未間斷,這數十年如一日,足見老道長苦工證道,亦如此而已哀。憶起當初王母肇基之時,尚僅餐風露宿,無可憑籍,磐石初俱,水電了無,如是數載,若果風雨交加,衣不蔽體,雨淋傾盆,人神共濕,老道長意志猶堅,天水積聚,可用三日,是可為稍慰也。

  瑤池宮,清峰環抱,山澗水流,清澈見底,正向接天,雲彩煥煥,座山之顛,成峰丘陵,每每午後雲至,婉如仙境雲遊,眾仙聚會,不止流連,可謂修先養道之最佳地理;山嵐舒爽,燕飛成群,佳景天成,更不得不佩服母娘之精神。

  於今,母蔭稍成,正殿神龕彫樑畫棟,八仙聚會,各演所能,白虎尊神伸長丈八,堪稱王母之腳力,亦符九天大有之格,齋室齊備,金爐輝煌,後殿觀音佛祖最能應求;此實崑崙玄圃,瓊華之闕,光碧之堂也。為上不見王母科儀教化,因作:

    「上清寶書」| |「母娘聖經」

  蓋母養群品,位配西方,極化長存,無衰老之期,此同是無極之功,王母之靈氣也。

            民國七十七年 泓仁立

921地震過後的颱風,土石流阻斷了上山車路,泓仁攀爬舊時阿公所走的登山道到山上廟時,當時真是已荒廢,寺廟屋頂已殘破,旁邊的廂房也已倒塌,但還是,開廟門點香祝禱;

當時泓仁只是平常心的敬拜母娘,但母娘顯靈了;有一隻甲蟲不知何時掉進了香爐,泓仁在燒香時已看見,於是隨手拿起在籤桶的一隻竹籤,救起這隻甲蟲;但這隻竹籤好像是母娘的給我指示,於是隨竹籤號碼找到了籤詩;籤詩上寫著:「危險高山行過盡,莫嫌此路有重重;若見蘭桂漸漸發,去蛇反轉變成龍」;

阿公建廟,如此辛苦現在又百廢待興,到底所為何來?這支籤詩開啟了泓仁的寺廟人生、母娘道之路

人生啊!莫嫌此路有重重,冥冥之中阿公負責母娘的硬體建設,泓仁要發揚母教負責母娘的軟體;多少個日子,泓仁總是每天在山上寫作『母娘聖經』,縱使這世界已經勢利,已經現實;縱使世人只剩下為「錢」這回事;

在山上平常是一人的世界,整日與天地山川鳥獸叢草為伍,真是看盡人間雲煙夢,信徒師兄師姐人來人往上山下山,信徒師兄師姐的故事,一個靈感的觸動,泓仁隨即瞭若指掌,通靈就是融入當事者的心靈,這是心靈相通,多少個晨昏定省泓仁透過母娘的力量去讀取人們的故事,

人生啊!慨嘆多元功能自私自利的人類,每個人的際遇都是只有一個(苦)字,人類汲汲營營努力於文明科技,但卻使得天地人共享地球生態的美夢成空,人類擷取資源卻使地球生態浩劫,文明的社會制度總是刺激人類慾望致使生活的追求無限,而陷入賺錢機器的迷思,人類有誰在反省?只顧自己好的人類還有多大的地球生存空間,二十一世紀民主以民為主的口號要改一改了,現在應該要「以地為母」「以天為本」,泓仁一生致力於靈學,深知母娘的冀望,地球的痛處,啟靈著作母娘聖經二十萬字(無極板、先天版、啟靈版與靈魂學)。母娘啊!請賜給泓仁力量吧!『拯救地球,解放生靈』。

阿公建廟的奇蹟是屬難能可貴,但泓仁肩負宏揚母教的神聖使命,到底是不是可行?或許山上的母娘廟,將只是一間傳統的山廟!有誰會在努力這理想神話般的母娘聖經,泓仁將畢生與母娘的感觸寫成母娘聖經,人生啊!何能找到靈性共同感觸,以形成一股力量?何時才能擲地有聲,光大發揚,敬請拭目以待

西元2009年8月8日莫拉克颱風八八水災重創南台灣;位於嘉義縣中埔鄉中崙村的崑崙山瑤池宮及山腳下中崙村更是路毀橋斷無水、無電;8月10日泓仁自大陸青海崑崙山返台,整個崑崙山中崙村莊路斷封閉無法通行,整個中崙4號橋也被水沖走,土石流洪水淹沒了中崙國小三層樓教室;上崑崙山瑤池宮的路支離破碎,瑤池橋也被沖毀,阻斷上山去路,不得以只好另闢山路步行上山,山路陡峭攀爬困難,到了山上眼前一片狼籍,火龍金爐被水沖走、香客禪房岌岌可危;這是崑崙山瑤池宮五十年來最大的災難。 

西元2009年八月八日,五十年來罕見的大水重創崑崙山;路斷了、橋毀了、山崩了、人散了;2009的八八水災,使得瑤池橋支離破碎、火龍金爐隨土石滑落,整座崑崙山瑤池宮被掏空而岌岌可危,因為如此「崑崙山」巍峨的崇山峻嶺之中凝聚著深層靈能仙氣,這是一個不被世俗所擾的崑崙山靈修聖地。

我崑崙山泓仁盡一生構思『母娘聖經』,花十年寫了『母娘聖經』,如今完成了『母娘聖經』第四部經典「靈魂學」,「靈魂學」能夠完成也是拜八八水災的劫難之賜,自2009的八八水災以來,崑崙山瑤池宮空無一人,有時好幾天碰不到一個人,好幾天講不到一句,話真怕我從此就與世絕俗,是母娘堅定信仰的力量,讓我在毫不被打擾的情況下,靈思泉湧探究「靈」的問題,揭開「死的訊息」,

獨自寂寞的日子裏;心情是沒有未來的,看不到明天,只能挖掘內心深處「靈源寶藏」,來詮釋心靈著作,今天我決定封筆,母娘聖經超過三十萬字,經過修改只剩二十萬字,共分無極版、先天版、啟靈版及靈魂學,「靈魂學」也可說是母娘聖經的精簡版,因為母娘聖經就是在說靈的事情,回首來時路,在崑崙山瑤池宮十年的日子,歷盡社會變化轉型的時代,看盡人世間人情冷暖,潮起潮落,沒想到最穩定不變的崑崙山,歷盡滄桑也會遭受橫逆。

我要封筆了,或許母娘聖經再二十年後會被世人重視,但我今天已山窮水盡,我常說「命運在冷笑、暗示前無路、讓我攀險峰、再與天比高」;但人情冷暖由不得我也,只能長嘆一生!

我要封筆了,接下來我要用另一種非語言文字的油畫方式來表現「母娘」,敬請拭目以待吧!

   在封閉的崑崙山只能以一條陡峭便道與外界聯繫,幾乎形成封山的景緻,在斷絕與外界聯絡之時,崑崙山靈氣更飽滿,在這不被打擾的情況下,泓仁又啟靈著作了「靈魂學」對於靈的來龍去脈更加闡釋與了解。

在艱難沒有油香的寺廟生活裏,泓仁變的無助與不知所措,沒想到了卻紅塵、看盡人生的我也會落的如此下場,在最困難的時候曾經要跟一對有錢的師兄師姐借二十萬元,但這對有錢的師兄師姐從此沒有音訊,躲都來不及,

其實世間上,人都有旦夕禍福,這是本命,當逆境來的時候就當作是考驗,唯有通過考驗的人才有福報。

最苦的日子我走過來了,最大的危機就是最好的轉機,但逆境的當下就是要懺悔—捨因果,母娘阿!我真的有懺悔喔!

平凡就是幸福 


平凡不必爭求第一,但總是努力以赴;

平凡不必為錢拼命,但總是辛苦工作;

平凡不必向錢看齊,但總是節儉夠用;

平凡不必為富不仁,但總是心靈富裕;

平凡不必一較長短,但總是表現特性;

平凡不必追求奢華,但總是獨具品味;

平凡不必求名求利,但總是注重健康;

平凡不必迷失靈性,但總是靈能飽滿;

平凡不必紙醉金迷,但總是生活修行;

平凡不必動則得咎,但總是處世圓融;

平凡不必表現突出,但總是彰顯內在;

平凡不必追求成功,但總是成就俗世。

泓仁導師 畢生心血啟靈著作

母娘聖經 手稿

  普為出資助印及讀誦受持輾轉流通者:

『俱慧眼福基永固』

崑崙山導師 瑤池宮泓仁住持 啟靈著作

地址:嘉義縣中埔鄉中崙村40-8號 南二高下中埔交流道往大埔台3線公路302.5公里澐水溪溫泉右轉上山

電話:(05)-2534791   2255250

行動電話:0937-618850

信箱:akingate@hotmail.com

母娘網站: http://akingate/wordpress/com

郵政劃撥:30369259   陳泓仁

ATM轉帳   銀行代碼:700【郵局】

帳號:0051008-1745371

西元2009/3/29起 每日一本少量印製

歡迎助印

歡迎加入母娘聖經靈修功德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崑崙山泓師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